回體重管理健康手冊首頁健康瘦身運動手冊飲食建議相關文章食物熱量表最新消息
永信健康園地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六、醫師建議的減重法則
李育瑜醫師的「輕體排毒」養生法則!
HAC健康講座讓您「輕盈一夏」!
隨著天氣漸漸炎熱,您是否覺得身體有過多的脂肪,總是輕盈不起來?HAC健康講座為親愛的會員量身打造「夏日輕體排毒」的飲食健康管理法則,特別邀請到新光醫院健診中心醫師李育瑜,告訴大家輕體享瘦的觀念:「肥胖是因為身體儲存過多的熱量,若再加上年齡增加、基礎代謝率下降,身體更無法將多餘的熱量排出體外,自然就造成肥胖』。
為此,HAC健康生活館特別於日前舉辦了如何擺脫腰腹肥胖的『麵龜一族』?的健康講座,講座訊息還分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不少輕熟女、熟女都有「怎麼吃都瘦不下來的困擾!」因此首場便吸引了近五十位會員的報名,尤其女性朋友多半有小腹婆以及下半身肥胖的困擾。
李育瑜醫師在健診中心深深感受到,現代人「營養過剩,無法代謝排出去」所以造成肥胖,他解釋,女性臀部及大腿最容易囤積脂肪,造成下半身肥胖(梨型身材),尤其台灣及日本女性特別多;男士則容易囤積於肩膀及腹部(蘋果型身材),而停經後婦女也容易形成蘋果型身材,一般而言上半身肥胖泛稱「蘋果身材」,脂肪主要堆積在腹部;下半身肥胖則稱為「梨形身材」,脂肪主要堆積於臀部及大腿處。
「為什麼我連喝水都會胖?」現場不少女性會員感嘆吃的不算多,卻是始終瘦不下來! 李育瑜 醫師也提供了自己的小撇步:首先醣類和脂肪要儘量少吃,以減少熱量吸收,其次女性二十五歲以後基礎代謝也會減緩,這時必須靠「運動」,來提升基礎代謝率,幫助熱量消耗,此外,因為減肥而節食的朋友通常會吃很少或不吃東西,但容易因過度飢餓而使下一餐進食量過多,導致瘦不下來;此外,性別、年齡及職業都是影響體重的因素,如女生體脂肪天生較男生多,也較容易發胖。
李醫師特別指出,幾種不正確的減重方式千萬別嘗試
一、 減肥茶減肥法:
減肥茶的作用主要是緩瀉及利尿,因此所減輕的體重都是水分,而非脂肪,一但水分補充後體重自然又會回升,無法達到減重效果
二、 灌腸減肥法:
人體的脂肪分佈全身,並不只在腸黏膜,通常只是排掉排泄物的重量和水分
三、 保鮮膜減肥法:
將皮膚以保鮮膜包住來瘦身,長期使用會因透氣不良而引起皮膚疾病。
其他還有許多人用過的「斷食法」,斷食減肥法雖然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減輕體重,但減去的通常是肌肉組織而非脂肪組織,不但恢復正常飲食後容易復胖,又容易導致肌肉消瘦無力、心率不整、貧血、電解質不平衡等,因此是影響健康最大的減肥法。
我要報名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