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體重管理健康手冊首頁健康瘦身運動手冊飲食建議相關文章食物熱量表最新消息

1.甲殼質:可吸附食物中過多.
的油脂,排出體外,減少吸收.
2.唐辛子:含辣椒素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脂肪的代謝利用.
3.綠茶素:含綠茶EGCG,減少脂肪的合成.
4.深海魚油:協助脂肪代謝,預防肥胖併發症.
5.鐵:補充足夠的營養素.
6.維生素B群:幫助能量代謝.
7.葡萄籽:清除脂質.
8.纖維素:幫助提高腸胃的飽足感.
9.乳酸菌:清除腸道中的廢物,避免囤積,維持腸道健康.
10.代糖:減少糖份攝取,可降低熱量 .
永信健康園地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專治泡芙型(內臟脂肪型)肥胖---綠茶素EGCG
現代人老是餐餐在外,飲食不均勻,很多人以為只要熱量控制、少吃甜食或是使用坊間減肥商品,來減重就可以拿到瘦身的目的。
其實現代人健康的危機正是「泡芙型肥胖」,正如泡芙裡面充滿奶油一樣,很多人外表看似不胖,體重業沒有過重,但是他的身體就像泡芙一樣,體內的重要器官如:心臟、胃、肝臟、血管都被脂肪層層包住,進而嚴重影響到器官本身的運作,造成心臟病、脂肪肝、血脂肪過高、中風等問題。
綠茶素EGCG能藉由增加體內脂肪的代謝效率以達到消耗體內多餘熱量,進而減輕我們的體重。除此之外,它還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有效減少我們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體內血脂質過高,因而引起許多健康問題。
選用綠茶素EGCG可以同時達到減肥和降血脂的目的。臨床研究顯示,服用綠茶素EGCG持續四周後平均體重減少2.5%,體脂肪減少5%,內臟脂肪減少 15%,且無任何副作用,如果在搭配適當飲食控制,效果會更明顯。

吃油也可以前凸後翹
愛美大作戰—前凸後翹的秘密,因為在過年期間,大家放假在家,生活不規律,常熬夜看電視、打牌、吃宵夜;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就順手吃進了不少的零食、點心,每每過完年假,胖了三、五公斤的人不在少數…當要開始上班時,才發現褲子、裙子怎變緊了,上衣好像縮水了;所以很多人就開始展開年後大減重,想趕快把在過年時不小心增加的脂肪減去,想想這樣的事是不是每年都一再發生呢?
事實上飲食及適量的運動是體重管理的不二法門,但大部分的人往往在飲食上有就會有錯誤的觀念,如有些人覺得吃的少就能減重,但往往沒有充足的能量維持人體的基礎代謝,所以體重亦無多大的差異變化。而且有此人甚至滴油不沾,事實上多多攝取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體內的卡路里燃燒,減少脂肪在體內的囤積。
歐美流行的吃油減重法—運動減重是眾所皆知的不二法門,但有些人只知運動進而造成了虎背熊腰,身上的曲線變成越來越多的游泳圈所構成,這些多是脂肪堆積太多所導至。近年來歐美各國正流行攝取如月見草油、紅花籽、亞麻仁油的好油來減重,特別適合經常攝取含有高脂肪和高碳水化合物飲食習慣的人,因為其中含有豐富的Omega-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迦瑪亞麻油酸GLA (Gamma-Linolenic Acid)可以幫助人體脂肪的代謝,排除最難消秏的棕色脂肪,減少脂肪及醣類在人體的囤積。
此外,目前工作環境壓力大,甚至有少數女性更為了減重飲食不正常造成女性朋友經期往往不正常,大多是因人體缺乏荷爾蒙或荷爾蒙分泌不均衡所造成。而且因缺乏荷爾蒙而導致身心失調、體重莫明的增加,有的人甚而抑鬱以終。這是因為荷爾蒙掌握人體的代謝、情緒與行為,所以女性生理的調節與體重的管理就更為密切了。
經前症候群和更年期障礙所造成的肥胖,荷爾蒙的調節就顯得格外的重要,天然的雌激素--月見草及琉璃苣。月見草及琉璃苣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γ-次亞麻油酸」(Gamma-Linolenic Acid / GLA),在結構上分析是屬於特殊的ω-6系列必須脂肪酸,不同於一般植物油、大豆油、葵花油中所含的ω-6亞麻油酸,其中所含的GLA扮演著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s / PG)先驅物的角色,產生類似荷爾蒙的物質,協助調節荷爾蒙平衡,以舒解經前症候群、更年期障礙或荷爾蒙所造成的肥胖。此外GLA亦具有維持細胞膜的健康,並使細胞保留較多的水分。因此對於舒緩濕疹、皮膚乾燥發癢、改善皮膚異常症狀、維護健全的皮膚、預防掉髮及指甲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營養師的建議:月見草及琉璃苣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γ-次亞麻油酸」(Gamma-Linolenic Acid / GLA),人體並不能自行製造GLA,因此必須從食物中攝取,針對女性的更年期、皮膚的保養、體重的管理及免疫細統皆有幫助,但若能與維生素E、魚油、鎂、鋅、維他命C、菸鹼酸、維他命 B6一起攝取,效果將更佳顯著。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