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體重管理健康手冊首頁健康瘦身運動手冊飲食建議相關文章食物熱量表最新消息
永信健康園地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五、了解自己的肥胖類型才能對症下藥
夏天到了,換新裝的時候也到了,但是肚子上的肥肉卻怎麼也擋不住,看到街上的美眉個個穿著性感火辣辣,自己卻是有肉不敢露…
夏日炎炎,天氣越來越熱,身上的衣服越穿越少,身上的肥肉當然也要越來越少,如何減少自己身上的肥肉,成為人人稱羨的窈窕美人兒,我們為您提供了三種夏日減重套餐:
套餐一:
泡芙型肥胖

坊間流行之塑身內衣只是將身上多餘脂肪往其他部位推擠,脂肪並不會平白消失,雖會達到一些視覺效果,但脫下束衣一切又打回原形。長期穿塑身內衣肌肉原有的支撐功能被取代,進而逐漸萎縮,這些肌肉萎縮後空出來的位置,脂肪會趁機填塞,久而久之,內部鬆軟的「泡芙型肥胖」即會浮現。
作戰策略:
想要消耗脂肪最有效的方法是運動,絕不可因身上穿了塑身衣就荒廢了運動,另外可配合飲食控制,減少脂肪的攝取,且因現代人餐餐大魚大肉的精緻美食都是大忌,為降低體內血脂肪與膽固醇,建議攝取魚油,納麴,綠茶成分之營養品,可增加體內脂肪的代謝率,來達到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
套餐二:
山梨型肥胖

又稱下半身肥胖,脂肪囤積在腰部以下者,如腹部(鮪魚肚)、臀部及大腿內、外側(大象腿),因體型像山梨,故稱山梨型肥胖。
作戰策略:
首先需向脂肪含量高之零食如,蛋糕、洋芋片、冰淇淋等說再見,其次富含脂肪的牛奶、肉類請控制1天1次即可,奶油、油炸食品都是減肥大忌,再其次是運動,除了嚴格控制脂肪攝取之外,配合鍛練臀部、大腿、小腿肚等局部運動會更有效果,另外可搭配瓜拿那、覆盆莓等營養素,幫助阻斷油脂吸收及促進脂肪代謝。
套餐三:
便秘型肥胖

在便秘之中最常見的是習慣性便秘,也叫做弛緩性便秘,約佔便秘人口的三分之二,這是因為腸子的蠕動遲鈍所引起。長期便秘而導致肥胖者,稱為便秘型肥胖。
作戰策略:
首先以調整飲食習慣開始做起,多吃蔬菜水果攝取足夠之纖維素以刺激腸道蠕動,少吃不易消化之食物,如肉類。多作運動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另外可搭配纖維素、益生素等,促進腸胃道蠕動,改善便秘型肥胖問題。

肥胖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肥胖也會引起多種慢性病,如高血壓、心臟病,所以針對自己肥胖的類型,調整飲食,多作運動,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輕盈窈窕的好身材喔!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