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體重管理健康手冊首頁健康瘦身運動手冊飲食建議相關文章食物熱量表最新消息
永信健康園地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四、纖體小妙招
妙招1、晨起醒神浴,代謝好容易
從來沒想過,洗澡也能瘦身?其實早上起床後洗個澡是瘦身、健身的超級好幫手喔。早上洗澡除了清潔肌膚,讓自己精神更活絡外,更能提升身體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活絡內臟功能,關節和肌肉也會變得更柔軟。建議沐浴乳可採用添加葡萄籽、銀杏精油配方,幫助肌膚抗氧化,讓皮膚光滑柔細、緊實有彈性;洗髮乳可採用含天然海藻萃取精華、維他命、礦物質和胺基酸,溫和洗淨並強韌髮絲,多重滋養修護頭髮。再者,通常早上起床後,新陳代謝率很低,燃燒熱量的速度自然很慢,到吃過午餐後才慢慢升高。因此在清晨時運動或洗澡,都可以有效立即地刺激身體代謝功能,讓纖細身材更容易。
2、餐前吃水果,滿足你胃口
不想讓好胃口破壞你的瘦身努力嗎?想吃少一點,水果可以幫助各位水水們喔!研究指出,水果富含纖維質可以讓食物在胃中留久一點,還可以減緩食物的吸收呢。因此晚餐前先吃個蘋果、橘子或水蜜桃,可以降低食慾達4小時呢,多攝取含甲殼質的食品,也可以有效降低食慾、增加飽足感喔。
3、薄荷味,小你的胃
想吃東西時,要讓食慾降低,聞一聞薄荷的味道會很有幫助!實驗指出,在很想吃東西前,聞一下薄荷味的人,平均1個月可以輕鬆瘦2~3公斤喔。
4、多吃魚,好甩油
不論是鱈魚、鮭魚、鮪魚、旗魚、青花魚等海水魚類,都富含幫助脂肪新陳代謝的營養成分。研究發現,吃低卡熱量餐減肥的人中,有吃魚比沒有吃的人,多減下20%的體重。因此像是自助餐的清蒸魚、便利商店的鰻魚飯、小吃店裡的虱目魚湯、魚片粥、西餐裡的鮪魚沙拉、烤鮭魚,日本料理中更有許多魚料理可供水水們選擇,只是要注意油炸魚要多避免喔。建議也可多攝取甲殼質、綠茶素、覆盆莓、唐辛子、瓜拿多等纖體元素,不僅降低油脂的吸收,還可調整體質促進身體代謝;另外魚油可強化EPA、DHA的攝取,有助於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脂,增進體脂肪的代謝,減少體脂肪的屯積,甩掉肚肚討厭的肥油,還你美麗的身形。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